CICJP.ORG

在华人IT企业讲求信用喜迎新年

1175-it-01

1175-IT-02

中文导报讯(记者 杨文凯) 一般社团法人“华人IT企业信用协会”,于1月19日晚在东京目黑雅叙园大酒店举办了2018年新春祝贺会,吸引60余家协会企业参加。

据了解,华人IT企业信用协会,成立于2016年7月4日。十余年来,在日华人IT企业蓬勃发展,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东京就有600多家不同规模的软件开发企业。IT企业在成长过程中,也遇到了人才不足、客户开拓等方面的问题。信用协会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,宗旨是建立华人IT企业与从业人员的信用情报管理平台和服务体系,维护良好商务环境和秩序;确立公正、平等、互信的商业模式;彰显商业正能量,消除副能量;树立在日华人IT企业及在日华人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;大力促进日中IT企业间,华人IT企业间的广泛与深度的交流。

1175-IT-03金万哲会长在新春祝贺会上致辞,介绍了华人IT企业信用协会在新一年的工作重点:

其一、扩大重视信用的会员企业和商务网络。建立华人IT企业与从业人员的信用情报管理平台和服务体系,促进会员企业之间以及与日本IT关联社团的交流;

其二,扩大会员企业的商业机会。日本进入老龄少子化时代后面临技术人员不足的现实,协会愿意助力华人IT企业赴中国、韩国、缅甸、越南及东南亚国家考察市场,引进人才,确保并满足企业需要;

其三,支援会员企业经营安定化。去年已经面向会员企业举办了企业助成金、社会保险、劳务关联等经营讲座,也为年轻人组织了联谊活动,促进了交流。今年还会围绕融资、节税等方面举办实用知识讲座。

1175-IT-04 1175-IT-05 1175-IT-06

张书明执行会长祝酒时指出,对华人IT企业来说,所谓“信用”,通俗地讲就是“信得过,用得好”,华人IT企业要融入日本社会的经营环境,以诚信示人,靠技术行世,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形象。

当天,深圳市驻日人才专员岩佐丰向与会者宣讲了“深圳创新创业国际大赛日本分站赛”的情况,呼吁大家热情关注、积极参与到深圳创新创业国际大赛中。

之后,协会还向与会企业颁发了信用金牌,表达了在日华人IT企业讲求信用的社会担当。

1175-IT-07 1175-IT-08 1175-IT-09